coldplay___fix_you__remastered__by_coldcovers-d7bn317.jpg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些對自己來說別具意義的歌曲,踏浪於高中、大學學生時期就有收藏自己喜愛的CD專輯,在早年線上專輯還不普及的時候,收藏自己喜愛的實體音樂專輯真的別具意義。

音質上也真的差好幾個層次

ColdPlay酷玩樂團的這首Fix You出自2005年發行的《XY密碼》專輯
專輯中的這首歌曲曾陪伴我高中時期無數個身心難熬的日子,簡單卻動人的和絃鋪陳、主唱娓娓道來地唱出深刻的創作詞曲
即便這麼多年以後偶爾聽起,還是如此扣我心扉…。

20201129_185829.jpg

這首歌的寫作背景是主唱Chris Martin在他的岳父去世時所寫的,這首歌也道出許多人世間的苦或無奈

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痕跡與故事
不論是開心還是悲傷、人生是崎嶇還是順遂
正在逆境或是順境、是在高峰還是低如山谷
或者平凡的生活,沒有事事盡如己意,如此心灰意冷
可是…

現在我明白
總有一個人會一直守護著我們、修補我們,即便我們已遍體麟傷也不會背棄我們
是我們萬古以來一直陪伴我們的佛性,心中的一盞明燈,生命之光,是我們自己
祂呼喊告訴我們一切都會好起來,在黑暗中指引我們方向

讓我們知道風雨過後一切都會平靜下來,再怎麼難熬、悲傷,總有好起來的一天
這盞燈,永遠都會為我們而守候

給我們希望和光亮

只願你相信祂、與祂連線

 

中英文歌詞

When you try your best, but you don’t succeed
你是否盡了全力,卻徒勞無功
When you get what you want, but not what you need
你是否得到你想要的、但卻不是真正需要的
When you feel so tired, but you can’t sleep
你是否你疲累不堪,但又無法入眠
Stuck in reverse
深陷泥淖之中
And the tears come streaming down your face
讓你淚流不止
When you lose something you can’t replace
你是否失去無比珍貴的事物
When you love someone, but it goes to waste
你是否付出的愛卻付諸流水
Could it be worse?
事情還會更糟糕嗎?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請相信有盞燈會引領你回家
And ignite your bones
點燃你的勇氣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而我會修補你破碎的心

*And high up above or down below
你是否站在了高處 卻又跌入谷底
When you’re too in love to let it go
你是否愛得太深 而又無法放手
But if you never try you’ll never know
可是若你不嘗試 便永遠不會知道
Just what you’re worth
你自己的價值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請相信有盞燈會引領你回家
And ignite your bones
點燃你的勇氣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而我會修補你破碎的心

 

*Tears stream down on your face
你傷心得淚流不止
When you lose something you cannot replace
你是否失去了無比珍貴的事物
Tears stream down on your face
讓你淚流不止

And I…
而我會…

Tears stream down on your face
當你傷心的淚流不止
I promise you that I will learn from mistakes
我答應你 我不再讓你難過
Tears stream down on your face
你傷心得淚流不止

And I…
而我會…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請相信有盞燈會引領你回家
And ignite your bones
點燃你的勇氣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而我會修補你的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踏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